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结协作、多措并举 强力推动“三金”项目征收拆迁工作 » 详情
团结协作、多措并举 强力推动“三金”项目征收拆迁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0   来源: 广元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莲花湖畔保障性住房项目因规划调整,更名为三金土地项目。项目占地58.16亩,需拆迁农房16栋62户,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需搬迁企业13家、坟茔20余座,拟还房安置人口约217人,征地农转非45人。因该项目属二次征收,时间跨度长,遗留问题多,征拆工作难度大。为加快推进项目征拆工作,我办会同东坝街道多措并举,强力推动项目征拆补偿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项目伊始,市征拆办会同东坝街道等部门认真研判工作方案、增添工作措施。成立了征拆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业务熟,群众工作细的同志承担具体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注重引导。通过召开被征收群众政策宣讲动员大会、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入户交心谈心等形式大力宣传征地拆迁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为创造阳光、廉政的拆迁环境,工作组成员与被拆迁群众签订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严格标准,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在房屋丈量、地面附着物清点登记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并将登记情况张榜公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四是创新工作机制。任务分解到人、签约倒排工期,工作组成员自愿放弃“五一”节休息时间,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强力推动征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95%签约任务。
五是妥善化解遗留问题。针对项目遗留问题多,群众怨声大等实际情况,及时上报研判解决问题,做细做实征收工作。
六是及时保障资金兑付到位。对已签订房屋征收协议的被征收户按照协议约定时间节点,及时做好补偿费用兑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