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8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推进白朝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安全和稳定,白朝乡突出重点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1)排查全面隐患。将辖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作为汛期工作重点之一,结合已有隐患点,排查出地形切割深、高差大,滑坡、崩塌发育,共有滑坡、不稳定斜坡、崩塌等类型地质灾害点12处,暂时未发现新增隐患点,在每个隐患点明确责任人,监测员,负责对各点地质灾害进行及时监测跟进,乡落实2名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点落实至少2名责任人及时进行排查跟进和监测。

(2)完善组织架构。成立了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共23人,分为综合协调组、现场抢险组、医疗救治组、治安保卫组、物资保障组、设施抢修组等7个组,明确各组任务清单,要求根据地质灾害工作及时完成各阶段地质灾害防治救灾的工作任务,并结合实际以及去年防汛工作情况,完善修订了《白朝乡2019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

(3)重点防范。加强预警信号发布,不定期根据实际情况在群更新恶劣天气情况,及时通知各村(社区)、组做好防范,加强对灾害点的监测,加强对可能出现灾害地段的通讯等保障工作,制定转移路线、医疗救治、疾病控制等应急预案,以村或组为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建立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对查出的安全灾害隐患点12处,按要求设置警示标志,发放“两卡”,早预防,早落实,早安排,以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