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利州民政在行动 » 详情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利州民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6日下午,利州区民政局召开2019年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会,安排部署2019年禁毒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广元市利州区社会化禁毒三位一体工作守则的通知》(广利禁毒委发〔20193号)、《广元市利州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广利禁毒委发〔20194号)等文件精神。并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就扎实推进民政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全市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利州民政最大力量。

一是对家庭困难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入户调查走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对符合救治条件的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家庭展开救助工作。协调相关医院对因毒致精神障碍人员收治治疗,以防治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为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拓展禁毒宣传渠道,丰富禁毒宣传内容。充分利用节假日和下乡扶贫契机,积极开展《四川省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大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指导工作。将禁毒工作作为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四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使禁毒斗争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禁毒协会的管理,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依法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