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农镇持续推进网络舆情监管工作 » 详情
工农镇持续推进网络舆情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7   来源: 工农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提高网络舆情监控效率,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引导、宣传、监督作用,工农镇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危机化解的系统机制,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和谐。

加强实时监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第一时间掌控有关舆情,安排专人负责网络舆情管理工作,保障网络舆情监测员与区网信办24小时的信息交换,对涉及我镇的舆情信息,及时收集、及时处理。

找准舆情根源。发现舆情事件,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做到“报告及时,反应迅速”,讨论分析舆情走势,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确保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

强化正面引导。针对有关民生热点焦点的舆情事件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利用现有网络阵地占领主导地位的特点,积极正面引导群众,确保舆情事件发生时能够妥善处理。

总结交流经验。结合处理各类舆情的经验,建立舆情处理台账。加强全镇网络舆情管理经验交流学习,召开网络舆情经验交流研讨会,探讨近期网络舆情走向趋势,提前预测网络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