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税务局多管齐下抓好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税务局多管齐下抓好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6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抓好企业所得税管理,区税务局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多管齐下做好企业所得税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根据总局、省局、市局工作统一安排,对内,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省局组织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文件解读培训视频会”,并开展全局全员业务培训,确保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对外,加强政策宣传,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多种平台向纳税人转发相关政策,同时利用纳税人学堂对辖区范围内小微企业展开全员培训,参训人次达5000余人。

二是强化风险导向提升征管质效。区局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扩展利用其他税种信息、第三方信息,扫描识别风险,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成立三个风险管理小组,重点做好企业所得税的风险管理工作,应对各级部门发起的风险任务,做好跟踪管理于结果复核,提升风险应对的质量与效率。

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夯实基础管理。对已做税务登记,应做但未做企业所得税税种认定的纳税人展开清理工作;清理按月申报的企业名单,目前区局所有小微企业均为按季征收;严格按照核定征收的标准、条件,做好2019年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工作,2019年所有企业均采取查账征收方式。   

四是加强培训提升汇算清缴质量。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组织相关干部职工参加省局组织的“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并为各分局购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实务》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一本通》等辅导材料,提升税管员业务水平,同时举办两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覆盖辖区所有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发放培训资料7000余份,参训企业达6500余户。

    五是落实政策规范总分机构管理。区局根据省局、市局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省内跨地市总分机构信息维护工作,除列明企业外,共计清理37户总分机构,其中1户是在分支机构就地预缴,36户是在总机构就地汇总缴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