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各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详情
利州区各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在全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利州区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基层、全覆盖。

4月15日,利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环保局、区网信办等单位在利州广场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发放宣传图册、设置展板、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司法局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将国家安全法律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会前学法,并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纳入4月份社区矫正学习内容,切实增强社区服刑人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三堆镇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近期出台的有关“软暴力”“套路贷”等司法解释进行了宣传。

杨家岩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讲座进社区、进学校3场次,激发了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的爱国情感,并在交通要道、车站、广场、村社区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5条,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挂图8张,辖区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标语。

4月15日,雪峰街道在雪峰寺开展“法律进寺庙“活动,向寺庙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宗教事务条例》《集会游行示威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危害性。 

回龙河街道积极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结合法律进企业活动,联合区经科信局深入辖区森雨木业开展4·15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动员企业制定宣传横幅或者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国家安全法》。

活动期间,利州区各地设立了16个宣传点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共悬挂标语横幅18幅,张贴法治宣传挂图40余张,发放《宪法》宣传读本1000余册,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5000余份,现场答疑3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