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2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利州区关于“禁毒”工作部署要求,有序推进禁毒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推动“平安社区”的建设。南河街道郑州街社区通过以下举措做好禁毒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加强领导。由社区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牵头负责,成立社区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社区两委其他成员及片警、居民小组长和网格员为成员。李奎同志负责处理社区禁毒工作日常事务。

二是丰富载体,大力宣传。一方面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的时节,在南河汽车站开展集中宣传禁毒知识2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另一方面通过在辖区发放《抵制毒品侵害共建美丽广元 幸福家园》倡议书300余份,还在各小区及人口密集的地方张贴《四川省禁毒条例》、《广元市利州区举报毒品非法犯罪线索奖惩办法》100余份;同时还在辖区的主干道单位和重点场所的电子显示屏上刊播禁毒宣传标语5处、制作宣传展板6张;并邀请利州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持续开展“拒绝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居民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入排查、分类登记,夯实社区基础工作。以辖区现有吸毒人员为重点,认真开展普查、核查工作,加强涉毒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明确帮教人员名单,落实帮教措施。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今年,南河街道仍然把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和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放在重要位置,并积极协助南河派出所深入流动人口聚集地、娱乐服务场所等特殊场所,开展打击娱乐场所吸贩毒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