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切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 详情
大石镇切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9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幸福新村,大石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一是广泛宣传,规范行为。通过召开生活垃圾治理大会、签订卫生责任状、卫生责任书、悬挂标语、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倡导文明生活习惯,树立健康卫生新风,使广大干群充分认识到保护环境的急迫性和生活垃圾治理的必要性。

      二是加大投入,完善设施。投入使用垃圾清运车2辆、垃圾箱300个、每村配1-2名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完善了生活垃圾治理的基础设施配置。

      三是抓在日常,注重长效。完善 “住户分类、村组收集、镇上转运”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流程,建立农村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理长效运作机制,同时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方式,对各村(社区)保洁和垃圾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考核,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