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龙河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 » 详情
回龙河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6   来源: 回龙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的3月是第十六个“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回龙河街道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以安全宣传、专项检查、责任落实为内容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明确安全责任。成立了以办事处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了街道、村(社区)两级安全监管责任及企业业主的主体责任,按照以村(社区)为主、企业自查和专项检查的责任要求,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和长效机制,形成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生产安全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街道联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和广元市生产安全救援支队,通过设立安全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主题宣传画、印发宣传单、开展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渠道的广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安全避险、安全处置的应对方法和安全常识,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自觉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教育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结合管理实际,扎实开展以道路交通、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重点项目为主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按照摸排、登记、建档的要求做好安全检查台账,及时发现和整治不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