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农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失地农民脱贫致富 » 详情
工农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失地农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9-03-26   来源: 工农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工农镇大多以农业为主的农户家庭在土地被征用后收入明显下降,因劳动力就业转移和家庭产业转移导致收入薄弱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在利州区就业局和工农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保障所在工农镇瓷窑铺社区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期,参加培训人员达120余人。为了防止失地农民劳动力没有新的收入来源,坐吃山空,生活难以保障,由利州区就业局牵线,保障所联络的“广元市慧锦人力资源公司”为失地人员推荐了约百余个岗位,其中既有普通杂工、工厂操作工等技能性较低的岗位,也不乏一些如机场地勤、边防武警等技能性较高的岗位。

本次培训结业之后,工作人员为失地农民设立了现场咨询点。一是积极牵线搭桥,开展就业服务,宣传征地转非人员应享受的优惠政策;二是引导部分青年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参与创业培训、拓展就业渠道,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帮助转非农民自主创业实现就业;三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失地农民享受到国家相关社会保障政策,保障其基本生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