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三举措”完成一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 » 详情
区审计局“三举措”完成一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 2019-03-22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围绕一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重点,结合我区实际,区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对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做好信息收集。为做好一季度跟踪审计,区审计局加强对国家放管服改革政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重大政策措施,以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的重要决策部署的学习,全面了解相关信息,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加强与区财政、人社、政务中心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取得相关的国家政策措施和区委区政府有关的决策部署信息。

二、突出审计重点。按照审计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抓好国家放管服改革政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项目、重点内容,查实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审计建议。审计结果表明,截至2019年2月底,审计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资金总额2309万元,抽查部门、乡镇和企业39家,全区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纳入全省一体化平台的各类审批事项已达1242项,其中“最多跑一次”1200项,“网上办”1192项,“最多跑一次”的办结率为82.01%,“网上办”比率达到96.00%,“一门办”办理提速61.01%。

三、抓整改落实。在完成审计任务的同时,对上阶段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目前促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552万元,减少或清退违规收费21万元,对督查整改情况纳入一季度跟踪审计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