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切实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切实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学校安全问题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情况特殊,高度敏感,极易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极易扩散延,极易影响社会大局稳定。东坝街道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分解任务到人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片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同配合,真正形成工作合力,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摸排,消除隐患。街道社事办、安办等部门围绕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周边环境安全等各类安全问题深入摸排风险隐患,全面查找管理漏洞,坚决迅速予以整改。党政办积极与区网信办沟通,动态掌握网上輿情动向、社会关注热点、家长诉求愿望、其他关联矛盾等各方面情况,通盘筹划部署,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列出问题清单,全面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

三是抓实重点,表明决心。充分发动和依靠基层党组织、单位、社区、职能部门和学校“家委会”等社会各界力量,主动扎实做好预警预防、宣传教育矛盾化解和群众工作,及时表明党委政府的态度和决心,坚决防止出现各类涉稳问题。对负面有害信息及时联系区网信办封堵删除,对恶意炒作、造谣煽动、内外勾联等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落地查人,依法果断处置,尤其对刻意造谣人员,在依法查处的同时要及时揭批、通报社会,警示教育群众。

四是加强值班,做好应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岗、通讯畅通,一旦发生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周边环境安全等各类安全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快速反应、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危害和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