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让《村规民约》在基层治理中切实发挥作用 » 详情
白朝乡:让《村规民约》在基层治理中切实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进一步让《村规民约》作用得到发挥,白朝乡将月坝村作为先行先试村,推动《村规民约》落地见效,切实做到规范行为,有效促进基层治理。

(1)“一村”先行先试。以村发展及相关情况作为参考,以月坝村作为规范实施的先行先试村,按照《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规定在村内推行,每户印发一册,按照规定的内容进行环境卫生检查、民宿检查、安全检查,对随意停靠、违反规定的进行按照要求扣分,对文明、道德、礼让等正能量行为进行加分,以规定的内容在村内严格实施。

(2)“各村”完善修订。各村参照月坝村的积分制管理等详细规定,对之前制定的《村规民约》进行再完善、再修订,村一级要求以村民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收集村民意见、结合村一级管理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在村修订完成后交乡社事办进行进一步审核改正,最后提交上级部门进行审稿,最后再审定各村《村规民约》的具体实施方案。

(3)“逐村”对照落实。在完成月坝村先行先试的试点和探索后,在全乡内形成落实规定内容的经验,参考经验、结合各村情况对照落实,对辖区《村规民约》中的签约公民进行统一要求,根据制定内容组织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