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立足实际,方案先行。以“九项工作大比武”方案为统领,科学组织编制和修订适合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方案,动员各方力量,强势整合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吴家濠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规划引领,统筹发展。组织编制和修订总体规划、项目规划及乡村道路、给水排水、绿化、照明、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相关规划,用规划指导大唐女儿村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美化生态环境。

问题导向,对标整治。现场调查吴家濠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农户厕建设与改造现状,查找现存不足和问题症结,严格对照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与建设。

示范引领,分步实施。按照先易后难、示范引领的总体思路,在各小组分别选取一个示范户,通过树立典型示范,总结可推广复制的成功经验,带动吴家濠村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建管并重,长效运行。建立吴家濠村人居环境管理的长效机制,避免出现“重建轻管”的现象。合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资金需求,积极探索和建立环境整治投融资体制机制,不断总结和创新建设管护机制,确保各类设施建成并持续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