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家岩街道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 » 详情
杨家岩街道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杨家岩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3月是全区第十六个“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精神,根据区政府安委会统一安排要求,杨家岩街道紧扣“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守正创新、安全发展”主题,精心领导组织,在辖区内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为确保街道本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3月11日上午,街道组织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本次活动领导小组, 各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以强化宣传、加强检查、隐患整改为步骤,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保证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顺利实施。

二是广泛宣传 注重实效;以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和提升安全知识水平为目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文化“七进”和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有效增强了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 强化整改;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目的,积极开展对煤矿、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及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和事故隐患的整治力度,督促企业不断完善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管理等机制,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杨家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