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第一人民医院精准发力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 详情
利州区第一人民医院精准发力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医院聚焦“一核两翼、多点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双工程”,着实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优服工程、推广多学科建设、建设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延伸优质护理平台、改善就诊环境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措施,切实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科诊疗。近年来,医院坚持从“以医疗为中心”向“以病人为中心”转变,确定了“精专科、强综合”的发展思路,建立健全多学科诊疗模式。推动“核心技术”和“优质服务”攻关工程,全院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多项技术填补川东北区域空白;多科室联合诊疗的孤独症、癫痫、胸痛、卒中等专病中心有序推进,有效保障了患者生命健康。
     做实医联体,提供连续服务。充分发挥两个医联体的牵头作用,在川东北片区常态开展技术督导、教学查房、专家巡讲及指导精神专科医院等级达标创建并开展远程疑难疾病会诊。在利州区内派驻对口人员支援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设专家门诊、坐诊、查房及业务指导;开展健康巡义诊及分级诊疗宣传,利州区远程影像、心电、检验诊断及会诊等服务万余人次。
     聚力互联网+,建设智慧医疗。医院自助服务工作全面升级,不断完善预约诊疗,实现了微信、网站、电话、诊间等多种方式预约;通过信息化实现了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查询和自助打印检验检查报告等,缩短了患者就诊时间线上医疗顺利启航,追溯追踪及智慧医疗工作持续推进,具备AI人机交互的门诊导诊机器、智能座椅、自助轮椅、便民药房、药品邮寄等服务全面提升了就医感受。
     医院住院楼扩建项目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扩展了病房面积,同时还彻底优化和规范了精神专科楼的设施设备、工作生活及休养条件,患者住院感受大为提升。还在全院范围内推广心身同治和心身同护,通过“医护一体化”模式开展优质护理延伸服务,不断深化“五优”“七声”“八查八看”服务,通过不断改善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实现了患者满意度不断上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