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推动农村环境整治 建设整洁乡村 » 详情
白朝乡推动农村环境整治 建设整洁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3-12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白朝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推动乡村精神面貌改观。

(1)整合人员力量。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分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领导具体安排,统筹协调各级力量,将公益性岗位、清洁道路人员、旅游集聚点保洁人员作为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的专职人员,强化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要求单位、住户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2)分片分类推进。根据乡环境整治的内容,划分为公共区域和其他区域,将公共场所、“宝七路”沿线及村道涉及的道路的环境整治作为需要整治的公共区域,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清运次数,制定《生活垃圾处理方案》,形成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加大对其他区域的居住人员的引导力度,要求做好户内外卫生,开展评比活动,督促开展屋内外环境卫生。

(3)突出重点难点。将环境卫生整治中涉及的旅游集聚地、历史遗留问题、重点路段、整治不力路段等作为重难点,压实责任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落实,逐点逐项针对问题现场讨论解决问题方案,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能商议方案的商议方案,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报经党委会讨论解决,共处理重点难点事项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