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12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白朝乡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区的统一部署,以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了我乡各项工作信息化、透明化,为我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2018年度,我乡主动公开信息469条。主动公开信息以工作动态为主,其中,工作动态信息57条,概况信息1条,计划总结信息63条,规范性文件信息12条,其他信息99条。

(二)公开形式。通过区政府网站及时主动公开信息,使老百姓能够及时通过网络查阅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乡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乡信息公开未收取或减免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乡还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我乡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清楚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需要加强,三是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相关内容。

(二)改进措施

1.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经济发展热点、重点,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2.加强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3.加强法律政策法规公开,将法治工作与政府信息公开相结合,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政策、发展规划、行政执法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人民政府   

2019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