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2019-03-11   来源: 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信息类型: 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可与利州区文广新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第三办公区19楼;电话:0839-3306427)。

一、情况概述

2018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提出要依托信息化全面提高文化工作的有效性,加大全局信息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新媒体作用,不断丰富公开载体,有力推动了政府工作透明化进程。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将各业务股室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有效促进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通过区政府电子政务外网对外公开。通过系统向区政府报送政务信息共计108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01条,其它信息7条。

(二)通过区委、区政府和省、市文广新局官方网站对外公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公示各类工作动态、宣传信息等,所有上网信息严格按制度审核发布,全年通过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28条次。

(三)积极与新闻单位开展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务信息,宣传我局工作动态,全年发布宣传信息408条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8年无信息公开收费内容,不存在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区文广新局所有公开的信息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先由股室负责人把关、再由办公室、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签。在信息公开保密方面,建立健全了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发布流程,本年度没有出现信息安全泄密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一定不足:一是公开内容的范围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使用公众便于接受的方式和途径公开政务运作过程,便于公众查询、阅览和监督。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