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05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利府办函〔2019〕10号)的工作要求,现公布2018年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司法行政信息。2018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广元市司法局网站、政务公示栏、LED显示屏等载体,主动公开司法行政工作信息389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625条、政务微信公开925条。有力促进了利州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实现了公众对利州司法行政工作的有效监督。 

(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2018年,我局在法治宣传及日常办公中,对前来咨询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涉及民生热点法律问题等的群众,给予耐心、细致、准确的回复。共接受现场咨询800余人次。并通过电话、微信及其他方式回应200余人次。 

(三)认真回复建议和提案。今年,我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在办理过程中,都坚持做好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协商,充分尊重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办结率100%。

(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主要采取在政府网站、办公楼LED屏、“利州普法”微博、“利州司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我局按区政府要求,向政府网站及时报送司法行政信息。对拟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程序审批,确保公开内容的严肃性和真实可靠。主动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督。 

(五)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门的工作人员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制度,增加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明确公开内容。今年以来,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将部门工作动态、行政执法事项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健全了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发布流程,本年度没有出现信息安全泄密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部分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比较淡薄、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等不足之处。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2019年我局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

(一)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做好信息公开的主动性。组织参加相关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熟悉和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和程序,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提升全局干部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 

(二)建全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社会评议和内部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丰富公开内容、形式,增强司法行政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补充、丰富和完善,加大对社会公众关心的司法行政热点问题和三公经费等的公开力度。让政府工作更加透明,以此促进我局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