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三着力”积极推行农村垃圾分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 详情
大石镇“三着力”积极推行农村垃圾分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3-04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着力引导“我要分”。自行录制垃圾分类处理宣传音频,广泛运用广播“村村响”进行全覆盖宣传,同时结合党员群众会议、村组干部会议宣讲实行垃圾分类处理优点,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分类,积极引导“垃圾分类处理,提升身居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切实从“要我分”转化为“我要分”。

      (2)着力督查“必须分”。构建镇党委班子成员领导、镇纪委、村建环卫中心负责督查机制,对各村(社)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及垃圾清运情况开展督查。以督查推进宣传解释工作深入开展,统一村组干部树立垃圾“必须分”的工作开展意识。

      (3)着力表扬“主动分”。将主动开展垃圾分类纳入评选“大石好人”和“五好文明家庭”指标,并于年末予以表扬,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向“榜样”学习,在全镇营造“主动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