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措施做好60-85周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多措施做好60-85周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4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60-85周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工作推进方案,将老龄保险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充分认识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医疗等方面社会风险,化解相关社会矛盾,减轻政府扶危救困压力的客观需要和有效措施。
       二是明确责任。制订了各村(社区)老龄保险目标任务分解表,将参保任务细化到各村(社区),安排专人负责,根据自愿参保原则,积极组织广大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参保,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让广大老年人了解老龄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程序、保险利益,使老龄保险家喻户晓,提高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
       四是统筹推进。采取适龄老人自愿购买为主、其他筹措方式为辅的推进模式,鼓励利用民政救助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为辖区特困老人、三无五保老人、重点优抚对象老人等办理老龄保险,逐步实现适龄老人参保老龄保险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