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科协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科协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利州区科协是中国共产党区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繁荣学术园地,促进学科发展和知识创新。

2.按照国家、省和市有关科普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制定全区科协系统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指导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3.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4.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我区科学技术决策、法规的制定和科学政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5.表彰、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人才,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6.负责对所主管的区级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

7.开展反邪教工作,组织捍卫科学尊严,大力开展反对愚昧迷信、伪科学、反科学的科普活动。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主要工作

1,完成脱贫攻坚年度帮扶任务。区科协共出资4.7万元,为贫困户完善基础设施;二是因户施策抓好产业帮扶科普,提升贫困户种养殖技能。

2,开展 “全国科普宣传日”、“全国科普宣传月”特色活动。康宁合作社陈洪被参加今年四川省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得铜奖。二是举办蜀道科普大讲堂活动。三是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3,区科协争取全国、省“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奖励项目75万元。

4,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积极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基层点菜、专家上门”的农技培训指导服务,开展常态化的入户入地技术指导产业农民近4万人次。

5,加强科普示范社区建设,开展高标准科普示范社区和群团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目前,我区共建有省级高标准科普示范社区4个:石马坝社区、云峰社区、女皇路社区、嘉陵上河街社区;全国高标准科普社区1个:宝轮云峰社区。

6,做好青少年科普工作,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加强与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联谊活动,助力社区科技馆建设。为弘扬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精神,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7,积极参与利州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工作,开展好学术交流等活动。

8,积极实施院士(专家)工作站及孵化单位建设工程,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9,全面推进“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宣传,做好“全民科学素质计划纲要”实施的协调工作。

二、部门概况

区科协编制3人(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1人),现有参公人员4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区科协本年收入合计136.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58万元,占100%。

2017年区科协本年支出合计9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6万元,占52.95%,项目支出47万元,占47.0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6.58万元,支出总计99.88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3.14万元,上升33.32%,支出减少11.55万元,下降10.3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区科协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13%。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3.14万元,上升33.3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区科协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90.97万元,占91.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万元,占5.57%;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支出1.63万元,占1.63%;住房保障支出1.71万元,占1.7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60701机构运行2017年决算数为43.95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及工作经费支出;2060702科普活动2017年决算数为32万元,用于科协、老科协科普活动和项目支出费; 206079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50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完成预算数100%。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5.58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完成预算数100%。

3.2100501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6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完成预算数100%。

4.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3.4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完成预算数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63万元、津贴补贴11.84万元、奖金1.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医疗保险)1.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83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6.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4万元,生活补助0.72万元,独生子女奖励金0.06万元,住房公积金1.71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3万元,占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无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3万元。公务接待费2017年公务接待费0.2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23人,共计支出0.23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指导工作,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区科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4万元,比2016年增加0.23万元,增长4.99%,主要是由于扶贫攻坚工作增加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年度,区科协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协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5个,涉及财政资金82万元,覆盖率达到100%。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评价结论:2017年我协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存在问题:内控信息化建设不够完善,内控制度落实还有待于加强。
   3.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在完善内控制度工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内控信息化建设,采取“分期建设、分步推进”的方式,覆盖内控重点环节。二是梳理细化工作流程及风险点,将各项财经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省各项规章制度与经费支出衔接,实现预设标准、范围,做到提前预警控制。三是强化内控信息化数据分析,发挥信息化管理数据分析优势,并将内控分析结果运用于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编报、资产配置管理等方面。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2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40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公平效率(可选项)

 

使用效率(可选项)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