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妇女联合会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妇女联合会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职责

指导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调查研究我区不同地区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指导和推动全区农村妇女的“双学双赛”和城镇妇女的“巾帼建功”活动;指导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开展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承担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帮助妇女创业就业。一是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举办了2017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现场提供女性就业岗位800多个,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女性600余人。二是邀请广元市八益职业技术学校老师为白朝乡留守妇女开展为期10天的厨师技能培训;在嘉陵街道上河街社区开展了利州区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同时,推荐宝轮镇贫困妇女4人参加市级巾帼家政服务培训“扶贫专班”培训,推荐贫困妇女4人到成都参加脱贫县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学习。三是打造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各1个。

实施幸福家庭行动,倡树和谐文明新风。一是深入开展“最美家庭”宣传评选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推荐评选,共评选出区级最美家庭10户,最美家庭活动组织奖5个,推荐“全国最美家庭”1户,上报省最美家庭8户,上报市最美家庭9户,收集优秀家庭题材作品8个、家风家训24条。征集并上报“我心中的最美家风最美家庭”优秀作品6个。征集党员、干部“家人寄语”优秀作品10余件。二是开展“三八”、“六一”、女儿节纪念庆祝活动。“三八”节期间,开展了 “青春怀旧”趣味体育运动会,六一期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情系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女儿节期间,与宣传部、文广新局一起承办了利州区首届十大魅力女性颁奖盛典活动。三是开展关爱救助活动。结合“走基层、访妇情”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入户下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加大贫困母亲、留守流动儿童的救助帮扶力度,于春节、三八节、六一节等节日节点慰问关爱贫困妇女儿童,送去慰问资金和物资;救助“两癌”妇女6人;三八节慰问工作一线妇女4名;开展了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公益讲座,关注女性健康。四是积极争取民生项目。1月,争取到中国儿基会 “Hello小孩”爱心套餐公益项目4月,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利州区“澳优能力多”奶粉捐赠发放仪式。五是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上报赤化中学为示范家长学校,成立1个区级的家风家教微课堂群和1个分群,线上线下开展同心共育等家庭教育讲座20余场。

实施巾帼维权行动,助力法治利州建设。一是继续推进1123维权模式。进一步推广落实“1123”维权模式,切实抓好妇女儿童来信来访和12338维权热线的管理。二是切实推进反家暴法实施。进一步完善家庭暴力预防、制止、救助一体化的多部门合作机制,为受暴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庇护救助等服务,区妇联、各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了反家暴工作专题培训。三是创新开展妇联维权在线课堂,邀请专业律师就女职工的权益保护进行了授课,并与现场听众互动,接受咨询,维权课堂通过微信直播的方式向全区群众进行手机直播。四是积极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活动。利用三八、六一、6.26等节日节点,联合公检法司等单位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和防艾、禁毒、防拐等知识,同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指导和服务。

实施强基固本行动,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基础。一是全面完成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并对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和专职副主席进行了业务培训。二是推进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继续抓好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友好家园、爱之家儿童活动室管理运行工作。

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全区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制定帮扶计划和每月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并根据实际情况为每户贫困户制订了2017年产业发展计划。二加强困难救助。春节期间,对精准扶贫户进行了慰问;为每户贫困户添置了家用必需品。自筹资金为田垭村、安全村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716只,帮助贫困户增收;同时为贫困户向相关部分申请了困难救助等。被评为全区先进帮扶单位。三是在三堆镇小河村举行了“两扶一树”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发出“扶志扶能树新风、争做巾帼带头人”的倡议书。四是积极组织和推荐5名妇女同志参加首届“广元市巾帼扶贫之星”、“广元市巾帼脱贫之星”评选活动。

二、部门概况

2017年末共有财政供养人员8人,其中公务员4人,下属事业单位——利州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事业人员4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区妇联本年收入合计119.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9.1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017年区妇联本年支出合计119.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万元,占78%;项目支出26.15万元,占2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9.1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13、24.56万元,增长率各为32.7%、25.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减少29.94万元,增长33.5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9万元,占8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万元,占7%;医疗卫生支出3.3,占2.8%;住房保障支出5.3万元,占4.5%;扶贫支出1.3万元,占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2901:支出决算数为76.1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及工作经费支出;一般行管理事务2012902:支出决算数为4万元,用于妇儿活动支出其他群众团体事务;2012999:支出决算数为20.8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儿之家建设等项目支出。超额完成预算数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5:2017年决算数为8.4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0501:2017年决算数为3.3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2017年决算数为5.3万元,完成预算100%。

5、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2017年决算数为1.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动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20.8万元,主要包括:妇女儿童之家建设项目经费等。

其他扶贫支出1.3万元,主要包括:扶贫工作、两新工作经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区妇联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77人次,共计支出0.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指导工作。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2.05万元,下降8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区妇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区妇联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区妇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万元,比2016年增加4.5万元,增长67%。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区妇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区妇联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2个,涉及财政资金3.75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5.5分。评价结论:2017年我办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较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存在问题:存在的问题:一是预算绩效观念不深入,思想认识有误区;二是绩效管理人员匮乏,规范管理化有待加强;三是内控信息化建设不够完善,内控制度落实还有待于加强。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引导,强化绩效观念;二是加强绩效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强化内控信息化数据分析,发挥信息化管理数据分析优势,并将内控分析结果运用于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编报、资产配置管理等方面。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5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1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1.5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1.5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服务非公经济(10分)

10

工作调研(10分)

1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96.5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绩效管理思想认识不够,二是对具体绩效管理操作方法不够科学合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对各基层组织成员绩效管理宣传力度,提高各员思想观念,二是制定对本项目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严格对标执行。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广元市利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基层组织建设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4

完成时效

5

4.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8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公平效率(可选项)

5

使用效率(可选项)

25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