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政协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政协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即对全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对全区重大方针政策的落实及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进行监督,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

二、部门概况

政协机关总编制23名,其中行政编制17名,其他事业编制2名、工勤编制3名,工勤控制数1名。在职人员总数30人,其中行政人员24人,其他事业人员2人、工勤人员4人。

政协机关固定资产总额144.56万元。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604.94万元,均属于财政拨款收入604.94万元。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639.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7.23万元,占81%;项目支出122.23万元,占19%。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604.94万元,支出总决算639.46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5.77万元,增长8%;支出增加48.67万元,增长8%。(数据来源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9.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增加48.67万元,增加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9.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3.26万元,占8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48万元,占6%;医疗卫生支出17.62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25.8万元,占4%;农林水支出1.3万元,占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553.26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41.48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7.62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25.8万元,完成预算100%。

5.农林水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0.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3.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5.27万元、津贴补贴73万元、奖金8.99万元、绩效工资17.0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1.4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2.0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62万元、生活补助2.37万元、奖励金0.05万元、住房公积金25.8万元。
  公用经费57.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28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5万元、维修(护)费1.5万元、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1万元、公务接待费3.4万元、劳务费0.95万元、工会经费2.15万元、福利费10.51万元、其他交通费23.46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4万元,主要为友邻单位视察调研接待费用。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4.98万元,下降8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支出,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减少0.04万元,下降1%。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4万元,100%。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3.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118人,共计支出3.44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区政协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区政协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6.64万元,比2016年增加173.66万元,增加8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区政协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区政协无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6个,涉及财政资金141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6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单位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够高,存在消极态度,二是参与绩效管理的人员较少。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认知度,二是加强绩效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4.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5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1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1.5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1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1.5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服务民主党派(10分)

10

统战工作调研(10分)

1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九广合作及党派团体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96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绩效管理思想认识不高,二是对具体绩效管理操作方法不够科学合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对民主党派成员绩效管理宣传力度,提高党派成员思想观念,二是制定对本项目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严格对标执行。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 政协委员视察调研费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3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2.5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4

完成时效

5

4.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5

生态效益(可选项)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5

公平效率(可选项)

10

使用效率(可选项)

25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7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201)统战事务(34)行政运行(01):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201)统战事务(3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10)医疗保障(05)行政单位医疗(01):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