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详情
中共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基本职能是研究、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负责全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培训工作,负责全区有关干部备案审查和任免工作及人才等工作。管理区委老干部局、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两新党组织工作委员会,归口管理区委党建办、农建办、干教办。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是持续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领导班子规范化运行。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基层党建底线管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进一步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分级分类教育培训干部,加强和改进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四是着力提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方位深化社区五大体系设,积极探索推进党小组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从严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五是持续深化党建扶贫工程助推脱贫攻坚,统筹调配加强重点部位力量,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级集体经济一司三社发展模式,全面实施实施“一村一领头羊”计划。六是创新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领导和项目化管理,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刚柔并济”招才引智,扎实开展优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八大行动”。七是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属一级预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下属二级单位3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2017年度调入公务员2人,调出公务员4人,参照管理事业单位调出1人,调入其它事业人员1人,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 33人。在职人员中:公务员18人,行政工人2人,参公事业编制6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7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收入合计41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1.87万元,占100%。

 







本单位2017年支出合计48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4.77万元,占83.4%;项目支出80.55万元,占16.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5.83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6.26万元,下降1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5.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7.18万元,增长1.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5.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4.47万元,占83.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09万元,占8.47%;医疗卫生支出13.8万元,占2.84%;住房保障支出22.56万元,占4.65%;其它扶贫支出3.4万元,占0.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2017年决算数为404.4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行政运行(2013201)支出327.32万元,占80.9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3202)支出75.85万元,占18.75%;其它共产党事务(2013699)支出1.3万元,占0.32%。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017年决算数为41.09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01101)2017年决算数为13.8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2017年决算数为22.56万元,完成预算100%。

5、其它扶贫支出(20130599)2017年决算数为3.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4.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5.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48.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32万元,完成预算98.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88万元,完成预算9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4万元,完成预算98.67%。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7.16万元,下降40.9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7.12万元,下降54.74%;公务接待费支出与2016年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旨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88万元,56.9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44万元,43.02%。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8万元。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7.12万元,下降54.74%。主要原因是2016年车改后,本单位只定向保留老干部局一般公务用车1辆,原有公务用车轿车1辆和越野车1辆移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4.4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其中:国内公务接待40余批次,550余人,共计支出4.4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各项重点工作巡视、督查工作组和市外单位学习考察组。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89万元,比2016年增加11.9万元,增长32.19%。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定向保留一般公务用车1辆。另有两辆一般公务用车在2016年公车改革后,移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单位资产尚未下账。

(三)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5分。存在的问题:一是中期评估不到位;二是对绩效目标动态监控不够;三是可持续发展创新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切实加强对整体支出的中期评估和绩效目标动态监控,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创新,使综合绩效评价达到最好的效果。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1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党建示范点建设

5

“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

5

党建扶贫工作

5

人才工作

5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3

人才培养(5分)

4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