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积极谋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 详情
宝轮镇积极谋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 2019-02-28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重点项目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按照三园联建模式,拟在各村分别高标准建设2个不低于100亩的特色产业示范园,每一个有发展能力的农户建成1个微田园或1个小作坊以及1个小养殖场。喊响、做靓、做优宝轮农产品品牌(关山桅子荼及桅子蜂蜜、苏家优质大耳羊、宝轮贡梨、莲花跑山猪、回范有机核桃、龙泉藏香猪、梨树有机大米、宝轮有机莲藕、宝轮有机淡水鱼、宝轮高山有机蔬菜及绿色桃李),新建农产品加工、保鲜、仓储企业4个,进一步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二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工业强镇”思路不动摇,做强园区、项目和企业三大支撑,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量。加强与红轮机械、华电集团等规上企业协调服务,协助瑧陈饮品解决好工商、土地等问题,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加大项目培育力度,确保园区内中央厨房、滔记孵化园、广英服装等项目顺利推进,支持西洲环保实施技术改造,完成区定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目标任务。
       三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构建现代服务业发展新体系,加快水电五局宝轮物流园区、中央怡园等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建设,力争项目尽早形成投资实物量,尽快建成投产、实现效益。探索制定“个转企”“小升规”培育优惠政策,鼓励辖区内优质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加强商业特色街区打造,推进华西希望城、远发麓港商业综合体,泗河子创业就业一条街品质提升,推进各商业街区互促共融,进一步提升现代商贸业能级,扩大消费服务辐射,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带动力。
       四是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中心城区“五化”和“增彩添香”,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加快建设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示范村。围绕菖溪河旅游环线、月坝生态旅游环线、天曌山生态康养旅游环线,重点推进苟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乡村文化。积极筹办田垭村梨花游园、关山村栀子花观赏节、菖溪河田园五宝采摘活动及第11届乡村生态旅游露营节等活动。加大对菖溪河2A级景区的管理力度,加大村文化阵地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做好云峰剪纸、白龙湖船灯申报省级非遗的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