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脱贫攻坚基本医疗、义务教育、文化和旅游扶贫指挥部2019年第1次会议 » 详情
利州区召开脱贫攻坚基本医疗、义务教育、文化和旅游扶贫指挥部2019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1   来源: 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类型: 旅游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20日下午,广元市利州区脱贫攻坚基本医疗、义务教育、文化和旅游扶贫指挥部2019年第1次会议在万缘行政中心二楼D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郑娟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开莉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区文广新局、区旅游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扶贫移民局、区爱卫办、区医保局、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卫计、教育、文广新等部门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广元市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行业扶贫自查问题及建议的汇报,安排部署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安排部署上来。

郑娟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高质量完成行业扶贫任务。二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举一反三,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扶贫领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定期报告整改情况。三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行业扶贫部门要抽调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定期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解决问题的进度、质量进行全程督查,及时通报,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四是构建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要建立每季度召开扶贫指挥部会议、行业扶贫领导小组定期向分指挥部汇报工作等机制,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效。

何开莉要求,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认真反思和对照查找,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营造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深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