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安监局“五举措”力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 详情
利州区安监局“五举措”力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发布时间: 2019-02-15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利州区安监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对雨雪天气的应对处置。针对当前低温雨雾等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依法切实履行本行业领域的监管职责,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任务重的区域、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企业的风险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有力联合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严格要求企业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具体岗位和个人,同时,春节前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下沉到底、靠前督查,针对性指导专项行动开展,耐心敦促一线监管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员工形成良好互动,及时做好风险防范应对,共同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提标提档。

三是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为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个体防护技能,增加个体安全意识。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事故警示与防范专题培训,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登高、电工作业、有限空间等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和监督管理。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治理。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和技术标准,全面彻底、周密细致地检查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等风险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无遗漏。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披露及群众举报的事故信息,对情况属实的事故要及时按规定上报并妥善处置。截至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