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四强化”推进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四强化”推进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3   来源: 区爱卫办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化安排布置,确保任务落实。为认真落实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工作。2019年2月11日,区政府副区长梁培利组织市城管执法局、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大石镇、工农镇、区电视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食药工商局、区环保局、区城管分局、区环卫局、区爱卫办等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召开了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紧急会,研究部署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工作。在会上,区爱卫办主任辜爱梅通报了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梁培利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燃放烟花爆竹、沿街烤火污染空气,影响市民日常生产生活的严重性。二是力度再加大。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向上汇报,向下传达,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三是宣传再加强。运用有效的宣传形式,扩大宣传幅度,提高群众对市城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知晓率。四是重点再突出。按照要求,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地段,坚决严格执法、不讲情面。五是督查再加强。坚持从严追责,牵头部门要迅速制定巡查方案,切实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二、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意识。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印发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召开会议、微信、QQ群、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的重大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燃放烟花爆竹、沿街烤火对环境的危害,摈弃生活陋习,积极支持和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工作。
三、强化部门配合,多方联动推进。市城管局、区爱卫办、区环卫局、区环保局、区城管分局和各乡镇、街道,密切联系,紧密配合,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统一行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专项整治工作。
四、强化督查督办,务求工作实效。从2月12日早上8点开始,区爱卫办联合区环保局、区城管分局组成三个专项督查组,在城区全方位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专项督查,对现场发现的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问题,在及时劝阻制止的同时,拍照留下证据,移交市城管进行处罚。对行动快,效果好的单位,大张旗鼓的进行表扬,对行动慢,落实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全区共印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宣传资料1.5万份,制作标语260余条,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800余人次,现场制止劝阻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200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