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切实做好春节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切实做好春节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03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入冬以来,我市气温增高,降水量明显减少,春节即将来临,林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烧纸、烧香祭祖等行为急剧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增大,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石马坝社区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林区平安稳定。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微信、QQ、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张贴戒严令、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全辖区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二是制定管理办法。在春节前期,社区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在一些重点火险区、火灾高发区等重点区域路口专门派人进行管护,落实人员加强对上坟烧纸、上坟祭祖等野外用火管控,分片区死看硬守,同时建立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随时掌握火情信息,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

三是对社区特殊人群进行管控。对前期摸排的重要地段和精神病患者落实专人监护,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以小组为单位,组织成立三支应急小分队,确保突发状况时人员到位。防火装备全部调试到位并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火警,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做出反应,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