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税务局“四级联动”确保“金三并库版”系统成功上线 » 详情
利州区税务局“四级联动”确保“金三并库版”系统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2-01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31,“金三并库版”系统上线第一天也是该月申报纳税的最后一天,万缘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办税服务厅到处人头攒动,在纳税人群中随处都能看到税务人员忙碌的身影和热情周到的纳税服务。虽然前期经过了全员培训,也制定了应急预案,但毕竟是新系统正式“开门纳客”的头一天,区局并库小组和大厅工作人员仍然不敢懈怠,做足了充分准备。通过大家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金三并库版”系统成功上线工作,全天区局共办理业务5458笔,征收税款200余万元。

一是市区局两级领导联动,现场指挥协调。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思荣和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咏梅率征管科彭周祝科长、纳服科杨雪梅科长,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况兴波和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敏带领征管、纳服、信息中心等主要负责人深入大厅,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实时了解大厅和系统运行情况,组织协调上线工作,应对现场突发难题。

二是市区局两级骨干联动,消除疑难杂症。市区两级金三并库组业务骨干坐镇大厅,及时处理业务难题。同时,建立两条运维通道,保障系统运行稳定。共性问题直接反馈省局工作组,以便加急解决,专人发布共性问题及解决办法;个性问题通过运维平台报告,提出问题,单独处理。

三是税务软件开发商和区局信息中心联动,保障网络系统顺畅。信息中心提前对机房网络设备、UPS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修,保证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行。各厂商设备维护人员随时待命,在自助办税机等设备出现故障时,立即排查原因,及时维修处理。

四是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联动,按需灵活调配。面对春节前纳税人开票需求急增的情况,大厅提前增设发票业务窗口,满足纳税人开票需要。同时,为缓解综合业务窗口压力,临时增设了各类业务专窗,加强导税服务,引导纳税人分流,提高办税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