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 详情
宝轮镇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9-01-30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重点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各分管领导、有关部门、驻镇各单位对照自身职责,相关监管责任明确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头,防止出现断档脱节。各村(社区)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搞清家底,加强巡查,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与辖区企业、单位沟通,确保隐患及时得到整改。
       二是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制度。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23个规范性文件,组织制定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结合行业特点制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表,规范检查时使用的现场检查记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整改复查意见书等,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及时上报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
       三是始终保持监管检查和隐患整治高压态势,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从政府、企业、技术等层面分类检查,相关责任领导和部门按照要求每月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并要求举办促销、农村宴席等涉及人员密集的活动,必须经审批备案,突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四是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特别是对交通运输、危化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校园、食品、畜牧、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各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到行业管理部门,在各自职责的范围内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改,消除隐患,不漏掉任何一方面。
       五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要求,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提升安全生产综合保障能力,大力提升全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