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回龙河街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农增收 » 详情
回龙河街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19-01-25   来源: 回龙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回龙河街道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初步形成了以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助推脱贫攻坚新格局。

1月22日,街道组织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业主,广元市天曌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广元市利州区农生源家庭农场、入股贫困户和入股村民,开展了“推动精准扶贫、观摩产业、入股分红”活动。

活动中,两位业主负责人介绍了自己产业发展情况,并承诺:一是大家入股的钱放心,保证按每年10%兑现分红;二是股民及贫困户人员可以到专合社务工,工资标准60-80元/天,按月结算工资,绝不拖欠,增加大家的收入;三是如有愿意发展蔬菜产业的,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贫困户孙丽激动地说:“今年是我们第三个年头拿到分红,看到他们现在产业发展势头这么好,今后我还想把宽余的钱再投入进来,年底分红就会多一些,我们的收入就会多增加一些。”

目前,全办以农助贫,主体带贫,大户帮贫,农户相结合互动机制已形成,显现成效。2018年,两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带动发展24户入股分红,通过务工等方式,与贫困户建起了利益联结机制,吸纳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一般农户11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