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商务局党组 反馈问题的公示 » 详情
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商务局党组 反馈问题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1-23   来源: 区商务局   信息类型: 公示公告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利州区商务局

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商务局党组反馈问题的公示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商务局党组反馈了第五轮巡察情况,其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组“四个意识”不强,前瞻性、预见性不足,维稳工作站位不高,缺乏手段,化解矛盾不力。存在混岗和违规任命干部现象,部分行政股室由事业人员担任股长。二是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落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任务分工不明确,打造机关宣传氛围力度不够,未按要求依靠载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形式单一,到企业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力。三是执行政策有偏差。在完成“社消零”企业营业额数据报表工作上将任务指标数强行分摊给入库的162家企业,数据失真。
二、党的建设方面。一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有差距,抓党建工作权重不够,专题研究不深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力,支部作用发挥不够,无年度工作要点、月度计划,个别委员不知道“三会一课”具体内容。二是政治意识树得不牢。“两学一做”没有形成常态化,学习流于形式。落实党建工作趋于应付,同一文号出现多份文件。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淡化,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执行差,中心组学习和党课记录混乱,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走过场,质量不高。党员e家学习情况差,参学率仅11%。四是执行“三重一大”程序不符合规定,末位表态制执行差,党组议事存在党组书记事先定调子现象。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停留在开会、讲话和签责任书等表面形式,抓落实不够。党组成员履行分管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不够。纪检组“三转”不到位,纪检组长分管机关财务等工作。二是财务管理混乱。“一把手”履行“四个不直接分管”不力,未体现分管财务领导履行财务管理职责。现金支付专项资金,外地出差报销依据不充分。三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的情况。接待费核算不规范,将其列入“会议费”科目核算,致会议费超预算。四是项目管理不力。项目推进缓慢、实施程序不合理,询价会议时间与合同签订时间倒置,部分项目未经询价直接签订承包合同。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是违反财经纪律。补贴补助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同一人同一日期重复报销多种补助的情况。二是项目廉政风险突出。未建立项目建设权利运行的“三同机制”,对三堆综合市场项目监管履职不到位,验收走过场,部分项目安排针对性不强,随意性较大。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荣对区商务局党组的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核心领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 “四个意识”履职尽责、发展创新,准确把脉全区商务领域的发展方向。二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日常管理。三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纪律执行,严格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各项要求。四是深化从严正风肃纪和反腐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对项目建设政策法规的学习,规范项目管理程序,提高风险意识;切实的发挥商务工作职责,加强对进出口企业和特色街区的培育打造;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