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档案局党组发现问题的公示 » 详情
关于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档案局党组发现问题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19-01-22   来源: 区档案局   信息类型: 公示公告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8年7 23日至823 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档案局进行了集中巡察,2019116日向区档案局党组移送了反馈意见。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公示如下。

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一是党组总揽全局、谋大事、议大事能力需提升。落实“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有差距,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档案工作站位不高、思路不宽、办法不多,主动深入调查研究不深,争创品牌亮点不突出。二是党组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肃,有时以局长办公会代替党组会决策。党组会议质量不高,事前征求意见不充分,决策不严谨。班子成员钻研业务、研究政策不够,未见相关学习记录。三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存在充当“二传手”和学用脱节倾向。个别干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知识点掌握不准。四是思想政治建设不深入。中心组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未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二、党的建设方面。一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细。党组系统研究谋划、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少,未形成有效的考核机制。二是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不够,学习效果参差不齐,部分党员对“三会一课”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不清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内容不规范,次数少,退休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少。三是干部队伍建设缺乏活力。干部培养统筹性、计划性不足,结构老化,流动性差,专业人才缺乏,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激情不足,队伍较为封闭,自我边缘化思想严重。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不到位,仅1人办理执法证且即将退休,执法监管力度不强,近3年无一例档案行政处罚。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一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彻底。报账票据审批把关不严,部分公务费用报销要素不全,无公函、接待清单、审批表、餐费清单等。现金支出额度较大、频率较高。个别人员超标准发放应休未休年假补助。二是执行廉洁纪律不到位。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有待加强,未建立物资采购、管理制度,物资采购无管理台账、发放领用签收记录。三是作风建设不严实。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工作标准不高,长期处于低水平重复状态。指导、服务基层力度不够,对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和验收工作不力,到期档案依法接收进馆工作滞后。机关管理缺乏狠劲,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力度不大。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是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不强。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统筹谋划不够,专题研究部署次数较少。党组书记主体责任意识欠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淡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不规范。二是管党治党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纪检组“三转”不够,缺乏敢抓敢管、敢于较真的勇气,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好,“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作用发挥不够。岗位廉政风险查找不到位,措施欠缺,长年使用临聘人员从事档案整理和数字化处理工作,泄密风险较大。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839-6183805

电子信箱:494233685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