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农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 详情
工农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8   来源: 工农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18日我镇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药品) 安全会议。
    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了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9年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加大排查力度。(二)狠抓重点行业监管。食品安全方面,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行业监管相结合。要切实加大对各类食品药品来源、流通、储藏使用、厨余垃圾去向等环节的监督管理,严防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尤其是加大温泉酒店、千佛崖等景区景点周边农家乐、超市、餐饮饭店的监督检查,确保广大群众、游客的饮食安全。其他就旅游,教育,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的行业安全,按照行业要求抓好重要环节的落实。
    切实巩固好创建成果,进一步做好市级核查和“回头看”的准备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切实履职。二是继续加强整治,确保实效。三是继续加强宣传,形成合力。四是加强值守,积极应对。切实巩固好创建成果,重点做好春季食品安全监管。一是要强化农村自办性宴席管理。切实做好农村自办性宴席管理工作,每个村(社区)必须严格落实宴席报告备案制度。二是要强化食品生产经营的管理。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小作坊、小食品经营店进行捡查。三是要强化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管理。重点对辖区农家乐、校园及周边、小摊贩、小作坊、小餐饮进行严格监督,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
     最后,镇长对大安全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着重强调食品安全:一是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务必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