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扎实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扎实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4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更好的完成经济普查工作,南河街道南鹰社区普查员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学习了如何使用PAD、普查技能与技巧的方法学习、基本财务报表的查看以及普查表的填写与申报。在业务培训完成后,普查员扎实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熟练使用PAD。经济普查的填写申报均是通过PAD进行的,这就要求社区普查员正确、规范的去安装和使用PAD软件与设备。在PAD使用过程中,普查员要求细心保存设备、耐心掌握使用规范。

坚持依法普查。经济普查是对国家综合国情国力的调查,是摸清家底的重要工作。因此,普查员在进行普查时应对普查数据是否真实完整、不重不漏肩负责任。坚持依法普查,不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做到上报数据真实有效。

综合业务能力提升。经济普查要求普查员有一定的财会知识、询问技巧等能力要求。这对社区普查员来说,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是干好此项工作的重点,在进行普查的同时更需要我们完善业务素能,做到“三不懂原则”不懂就问、不懂就查、不懂就翻。

加强普查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渲染普查氛围,尽力做到普查区域皆知。发放普查日历50份、张贴普查海报30份、社区LED播放宣传十处。在普查工作开展之前,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