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开展 » 详情
三堆镇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1-14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健全普法工作机制。镇党委政府印发《三堆镇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明确责任主体、工作举措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等。制定《三堆镇建立法治宣传教育“四项制度”的实施方案》,建立法治宣传教育责任制、清单制、台账制、奖惩制工作机制。

二是着力推行“共性+个性”普法。通过“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共性普法责任和个性普法责任。强调人民在普法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从“我宣讲什么,群众就学什么”变为“群众需要什么,我就宣讲什么”,以“群众需要什么,法律宣传什么”为核心,强调需求导向,着重围绕群众关心、与生活密切的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三是把握重要节点开展宣传。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专题宣讲、设置宣传点、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悬挂横幅标语、推送普法信息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普及各类法律法规政策,不断提高干部群众法治意识。

四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队伍作用。加强普法队伍建设,成立了三堆镇“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讲师团,各村(社区)建立健全法治宣传小分队,各村(社区)均配备了法律顾问。围绕扫黑除恶、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外出务工维权等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