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分局准确把握“时”“度”“效” 谋划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 » 详情
区城管分局准确把握“时”“度”“效” 谋划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1   来源: 区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区城管分局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及基层中队扫黑除恶联络员传达上级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并谋划新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集中学习了《区扫黑办扫黑除恶第八次工作会会议精神》、《全国扫黑办第四次主任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明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研判形势、研究问题,思考对策、创新实践,准确把握好“时度效”,扎实推动明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的新要求。

会议部署了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分工;严格落实各级主体责任,从分局班子,机关股室,再到基层中队,分三个层面明确各级扫黑除恶责任,分区域、领域、压实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死角。主动深挖线索,对查处的违法违章建筑案件进行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掩藏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二是务求实效,进一步细化措施、综合施策;全体工作人员要接受统一指挥、统一调配、统一协调。要加强同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对重点市场、重点领域黑恶势力线索摸排工作,要加强同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完善线索通报移送机制,及时将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通报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三是“深挖根治”,将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要根据区“扫黑办”的统一部署,既要立足当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城管部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有关“打、防、管、控”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争取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

张进涛副局长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排查走访力度,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务实工作作风,严格保密纪律。同时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好陈一新主任提出的“时度效”,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