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五一”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 详情
关于“五一”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30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部门文件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各社区(村),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各部门: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我办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千方百计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根据区安委会统一部署,办事处决定在“五一”节前,对全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为副组长,安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社区(村)主任、派出所所长、食药工商所所长为成员的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负责“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工作。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

按属地管理原则,各社区(村)全面自查、自纠,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按行业主管原则,机关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对本行业、本系统实行行业集中排查,安办组织重点检查,主要领导带队抽查。时间为4月24日-28日。

三、检查内容

(一)消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出入口有无明显标识、消防设施(如消防柜、消防栓、消防带、灭火器等)的配备是否齐全;对辖区内道路和桥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超速、超载、无证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拖拉机、农用车辆违规违章载人搭客等问题。

(二)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医院、卫生防疫及食品流通领域安全。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同时检查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制是否全面落实,食品卫生、消毒及疾病防疫措施等是否落实,巡查辖区内是否存在焚烧秸秆、垃圾现象。

(三)地质灾害、道路、建筑施工安全。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安全、危房排查、地质灾害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弃土场扬尘防范措施、地质灾害监控监测、隐患未排除的是否落实等安全措施。

(四)重点工程施工安全。检查各重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施工条件、安全管理混乱、事故隐患严重、员工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的施工单位。

(五)水利及森林防火防汛安全。检查安全警示标志、标语是否完善,护林人员是否到岗履职、各村(社区)防火隔离带和林间杂草是否清除。对拖拉机、农用车辆违规违章载人搭客的宣传教育进行检查,检查辖区河沟是否通畅等。

四、工作要求

各社区(村)、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职,切实抓好“五一”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促进我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节日安全。

(一)坚持五个到位。坚持“一岗双责”责任明确到位,严格执行制度履职到位,不留死角、排查到位,加大监管力度、整治到位,对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处罚到位。

(二)坚持五个不放过。不履职行为不放过,违规生产操作不放过,隐患不及时排除不放过,未按规定要求设置消防器材不放过,安全生产事故处罚不放过。

(三)要坚持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要及时收集安全生产第一线的隐患,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隐患。落实伤亡事故和隐患报告制度,对发生的各类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要立即电话报告办事处值班室和安办,并采取妥善救援措施,将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降至最低程度,并在规定时间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按渠道书面上报,防止误传误报,确保“五一”节期间的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广元市利州区上西街道办事处

                                                                      2018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