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切实做好护林员管理工作 » 详情
大石镇切实做好护林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0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强化培训,广泛宣传。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生态护林员管理要求,对其进行了系列的理论和技能等方面的培训。采用“月学季评”方式,即每月集中统一学习一次,每季度集中统一评比一次。学习了《森林法》、《天保条例》、《天保管护办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绿化条例》、《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及省、市、区近期有关林业的重大决策。针对业务技能采用野外实地操作防火器材设备,识别简单的地形图。利用护林小喇叭统一录制口号,让护林员每天携带自行车、摩托车等在各自辖区不间断的进行宣传活动。

      (2)加强管理,严格考核。护林员管理严格按照《广元市利州区生态护林员管理及考核办法》实施管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定期评比,并提出整改要求。林业站落实护林员专门管理人员,不定期对在岗情况适时督查和记录。2018年10月19日,我镇成立了生态护林员考核小组,对全镇39名生态护林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优秀7名,合格32名。

      (3)认真履职,确保成效。通过贫困户护林员的巡山护林,进一步遏制住乱砍滥伐,乱捕滥猎,偷拉盗运,乱采滥挖等现象。提高了群众对《森林法》及《天保条例》等林业法律法规的认识和重视。通过护林员不间断重复式的宣传、巡护、监管等,森林防火工作也同时得到稳步推进,解决了贫困户的收入问题,对大石镇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自成立护林队伍以来,目前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