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水务局深入开展冬季结对帮扶“暖心行动” » 详情
利州区水务局深入开展冬季结对帮扶“暖心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2-20   来源: 区水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召开联席会议。针对驻村干部长期奋斗在一线,经常深入基层走访,抓好基层治理,为群众办事服务等工作,局领导班子加大对派驻干部的关心关怀力度,每月到帮扶村和城市精准扶贫联系社区走访座谈一次,了解基层扶贫最新进展和当年项目实施情况,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工作,督促36名结对帮扶干部对49户农村贫困户和3户城镇贫困户走访慰问力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上。
    (2)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选派干部全员脱产驻村,原则上不承担单位业务工作,协助村“两委”完成当年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六个一”驻村帮扶力量配置,帮扶干部每月根据实际驻村天数吃住在村,如实填报下乡补贴,并在财务部门填写单据。建立健全驻村保障机制,为每名帮扶干部申请办理意外保险、体检、一次性安家补助等,让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
    (3)强化问题导向。结合“部门帮扶工作周”、“走基层、送温暖”、“三同”活动等,分别为和平村、高坑村两村的驻村干部建立《困难问题清单》和《困难问题解决台账》,加强沟通指导,每月定期组织帮扶干部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强化帮扶重要举措,建立问题清单,要求驻村工作队切实做好底数清、对象明、帮扶准、效果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