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年利州区林业总产值突破30亿元 » 详情
2018年利州区林业总产值突破30亿元
发布时间: 2018-12-19   来源: 区林业和园林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8年,利州区乘着现代林业示范县建设有利契机,林业特色产业质量效益稳中有升,各项目标任务均全面完成。据统计,2018年全区林业总产值已突破30亿元,比2017年同比增长12.1%,农民从林业上人均增收3600余元,同比增长164元,林业产业已逐渐成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奔康的骨干产业。

      2018年全区林业总产值比2017年同期稳步增长。一是第一产业16.2亿元,同比增长10.2%,2018年全区林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上升,木本油料、木质食用菌和特色水果等经济林产品的种植产值已突破13.7亿元,林木育种、营造林、苗木花卉等约2.5亿元。二是全区第二产业7亿元,同比增长3.7%,主要是全区林业企业,如:天湟山、金弘农林等企业进行了设备更新升级,林产品加工效率得到了一定提升。三是全区第三产业7.2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28.6%,因利州区地处广元中心城区,城市人口多,森林资源丰富,加上今年第十四届省运会在广元成功举办及白朝月坝康养基地持续打造,康养生态旅游人次大幅上涨,推动了全区以森林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的提升。 2019年预计全区林业总产值将达31亿,农民从林业上人均收入突破将达3650元,全区林业产业将持续加强管理,保持稳定、向上向好地发展,一要巩固提升第一产业。进一步巩固提升木本油料、木质食用菌及林下经济等基地,加强集约化经营性管理,提高林地生产力。二要持续优化第二产业。进一步优化加工布局,持续打造影响好、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森湟、紫爵大朝、剑门、科拉蒂、荣飞、精珍”6个品牌,增强全区林产品市场竞争力。三要发展壮大第三产业。依托白朝、龙潭等各乡镇生态禀赋和优势资源,以产业为基础,以旅游为驱动,着力构建生态、旅游、休闲、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康养旅游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