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五措施切实保障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 详情
东坝街道五措施切实保障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 2018-12-17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做好秸秆及垃圾、落叶、荒草禁烧工作。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编写下发秸秆禁烧通知书3500余份、张贴临时性标语200余条、悬挂条幅28个,使广大群众自觉清理门前玉米皮、秸秆以及垃圾、杂草,营造了浓厚的禁烧氛围。加强24小时巡逻,对私自焚烧和乱堆秸秆和玉米皮的现象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各社区班子和居民小组组长组成巡逻队轮班进行巡逻。重点地段,专人盯守。路段和地块实行包保制度,使地块块块有人看,路段段段有人管。

二是集中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我办积极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抑制扬尘、美化人居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沿线公路铁路垃圾已全部清除完毕,主要街道完成了临街建筑立面粉刷、美化任务。

三是对涉污企业分类别进行整顿。对辖区2家塑料颗粒厂采取强硬措施取缔,并派专人负责看守,防止其恢复生产;对重点企业下发通知书,要求其加强监测,达标排放,并上报区环保局定期监测;对1家商混站全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沙石进行遮盖,进出车辆进行冲洗。辖区内的在建工地按物料储备和渣土车管理标准进行了整改,并明确了监管责任人,制作了监管牌,确保在监管下施工,不发生污染。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摊点进行了清理整顿,减少了污染源,另外我办通过村规民约制订了红白事燃放爆竹标准,确保造成的污染最小。对1个砖窑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给予技术支持,改进生产工艺,对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四是制订并完善了东坝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组织,建立了应急队伍,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职责,普及了知识,强化了措施。

五是强化环保网格化管理。制订完善了东坝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办法,明确三级网格、三级管理的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五定”工作原则。建立了环境管理网格化监管联席会议和联合执法制度、移交移送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环境保护网格监管工作制度、环境保护网格监管责任追究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