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持续抓好林业资源保护,助推生态扶贫 » 详情
大石镇持续抓好林业资源保护,助推生态扶贫
发布时间: 2018-12-14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完成天保工程及退耕还林工程补助兑现任务。以林权所有者和经营者为主,政府指导为辅的管理模式,由林权所有者和经营者自己负责管护责任范围内的林木、林地,并与各村签定天保管护责任书20份,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2)成立稳定的生态护林小分队。由39人组成生态护林员队伍,人员均是从当地精准贫困户选出的身体好的、有一定文化、同时会一些简单交通工具的人员来担任任此项工作,确保发现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及时制止和上报。

      (3)加强林业有害生物和野生动植物普查工作。以松材线虫病为主,制定了专门的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方案,组织人员,根据资源分布特点,采用各村自查、线路踏查、重点地段邀请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抽查等相结合的方法对辖区重点地区进行详查。有针对性地对经营加工单位经营的松原木及制品进行重点详查。普查未发现有可疑松树死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