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山园村盘活村级资源,壮大集体经济 » 详情
大石镇山园村盘活村级资源,壮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8-12-14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石镇山园村2018年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在业务部门主管部门精心指导下,结合本村村情,提早规划、抓紧落实、做实做强了村级集体经济。

      一是适度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把农民增收和集体增效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一村一品”,紧紧围绕“稻鱼共生”主导特色产业,建成与五一、青岭、小稻等村连片高效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示范带。

      二是发展农村合作经济。对无偿占用的耕地、道路、水利设施、未利用土地等集体资源进行认真核查,通过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盘活集体资产,充分发挥集体资源效益,村成立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认定“股民”1078人,在依法、自愿、有偿、规范的前提下,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三是发展乡村旅游业。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文化节点建设和星级农家乐培育,同时实现水稻绿色种植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使游客来山园村能真正品尝、购买到绿色食品,促进山园村“一村一品”稻鱼共生产业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加集体收入。

      今年来,山园村稻田以农户土地入股方式,在2017年624亩的基础上,新增完成了稻鱼共生100亩,实现纯利润62475元,人均纯收入达58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