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利州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 详情
利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利州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7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13日晚,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在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就全市前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随后,召开了利州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唐文辉指出,自8月份以来,全国已有22个省(市、区)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兵临城下、来势汹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针对问题盲点、工作漏洞,进一步明确工作导向、采取过硬举措、细化落实举措。一是继续抓好疫情排查,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24小时值班制度,对辖区内养猪场、屠宰场等场所开展全覆盖摸排查验。二是继续抓好移动监管,严格落实“堵、管、扑”综合防控措施、生猪检疫监管,加大对调运畜禽及其车辆的查验力度,严防疫区生猪及肉制品入境。三是继续抓好问题整治,加强部门联动执法,从严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四是继续抓好应急保障,强化风险安全保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场所,搞好应急演练。五是继续抓好联防联控,加强疫情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止出现公众恐慌。

唐文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务实高效推进。一是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将责任逐项细化,建立责任工作台账。二是压实部门联防责任,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就位、主动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增强养殖、贩运、交易、屠宰等环节经营者的防控意识,督促其健全防疫制度、强化防疫措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扎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

区领导王超、蒋波、梁培利、张磊在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