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税务局“四好四抓”助推帮扶村特色产业发展 » 详情
区税务局“四好四抓”助推帮扶村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3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是利州区脱贫巩固提升第一年,区局多措并举助推太山村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带领村民脱贫奔康。
       一是算好脱贫提升“明细账”,抓好产业规划的“谋篇布局”。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况兴波多次深入太山村,与村支两委干部一起研究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引领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分管局领导带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逐一深入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重点了解各户家庭生产性经营收支情况,详细调查土质宜种情况,就项目如何引进,产业如何发展,巩固提升的良策等方面征询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此,区局专题召开了会议进行研究。按照一户一项目、一村一特色、人人有事干、家家有收入的目标,鼓励年轻人外出务工,引导中年人开展高山特色中药材和反季节蔬菜种植,建议老年人发展农村养殖业,切实帮助村民脱贫奔康。
        二是打好脱贫良方“组合拳”,抓好特色产业的“比选论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区局驻村工作队全体驻村队员始终坚持精准扶贫方略不动摇,在乡村振兴和持续增收、防止返贫上下功夫,先后组织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到成都、汉中、宁强等地考察集体经济运作和适宜太山村山区产业发展项目。经过反复论证和比选,最后让白芨在太山村落地。
        三是用好脱贫力量“连心桥”,抓好项目落地的“疑难杂症”。区局驻村工作队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认真汇报,积极多方争取支持和帮助。在太山村产业发展项目论证和考察上无论是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各级党委、政府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已争取到位专项资金13万元,发动贫困户自筹发展资金4万元。使白芨发展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四是奏好脱贫奔康“进行曲”,抓好特色种植的“栽培管理”。驻村工作队在开展“部门帮扶工作周”的同时,积极组织税务局帮扶干部与村民一起奋战在田间地头,从打药施肥到拢箱铺膜,从分拣种苗到悉心栽种,到处都有帮扶干部忙碌的身影。截至目前,太山村特色产业白芨种植项目已实施完毕15余亩,到时可为贫困户和集体经济组织各增收19万余元,白芨种植的顺利实施,对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巩固脱贫成果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