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坚持以园区建设助力脱贫奔康 » 详情
大石镇:坚持以园区建设助力脱贫奔康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石现代农业园区位于城东10公里处,总规划22850亩,涉及大石、荣山两个镇17个村。核心区建设面积1.1万亩,其中油橄榄5000亩,核桃6000亩,涉及大石镇五一村、山园村、小稻村、青岭村、安乐村、苏家村、廖家村等7个村,辐射带动大石镇高坡村、冠山村、光荣村、红岩村、前哨村、大广村、石笋村和荣山镇荣山村、泉坝村、中口村等十个村。

      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园区立足“高位求进、加快发展;城乡统筹,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农业现代化为目标,以增强农业产业竞争力为核心,以最新现代农业科技为支撑,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充分发挥区域和资源优势,力抓农工贸一条龙开发,核心区建设初具雏形。现有核桃丰收园3300亩、采穗圃200亩,油橄榄800亩,桃、西瓜为主的小水果2000亩。

      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大石现代农业园区的“园区+基地+农户”“企业+基地+农户”“农业+采摘+旅游”和打造“田园综合体”等多种新机制、新模式得以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土地、资金、人力、科技等生产要素聚集,推动了现代农业建设,提高了资源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实现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形成了以现代农业园区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